close
很心疼我們導師,
年齡都一大把的卻還因為錢的問題拼著老命帶班級,
帶到這屆他都不會發脾氣了,
整個人就慈祥伯伯,

想高一剛看到導師,
覺得他的笑話很冷很難笑,
因為那時我頭髮是咖啡色他說要用鞋油幫我染色,
然後第一次和自閉四眼交接也是在那時,
自閉的第一句話是"老師,她是你們班的哦?"

被帶到新班級以後我還記得我那蠢到不行的自我介紹,
我還記得穎樂看到我說的話"超屌!",
老師對我們發飆耍狠都有一定的理由,
他做的每件事都真的只是為了學生,
他和總務處教務處吵架,
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,卻都只是為了我們...
雖然他講話有時候會尖酸,
但都是為了我們好,真的,

上次回去,老師拿了學校發的蛋糕給我,
我說"老師,不要啦,你回去給你兒子和師母吃啊"
老師說"沒,沒這回事,兒子還有師母照顧,你母親不在台灣,
由我這位爸爸來照顧。"

老師,你知道嗎?
我那時哭了,
我在向你說聲掰掰之後,轉身時我就哭了,
雖然沒有留下很多淚,可是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,

*我喜歡當你的女兒。

每次看到你的背影想到你承受的一切,
就如同看到背影中的那位父親,
那樣龐大的感情,我不會描述。
就到此為止吧。



*記錄王老ㄅㄟㄅㄟ的口頭禪。
王老ㄅㄟㄅㄟ有塊地一呀一呀唷



→「不打勤,不打懶,專打不長眼。」
→「混帳東西!」
→「胡ㄘㄟˇ~」
→「那沒有?那裡都有。」
→「看你們的作文!把作文裡的我你拿掉,句子有沒有通順!」
→「你們都是我的孩子。」
→「偷懶,就是摸同學的魚。」
→「你說謊,就是把別人當笨蛋傻瓜,也就是把自己當笨蛋傻瓜,以為別人不知道。」
→「不要touch到我!」
→「三三八八。」
→「吵吵鬧鬧的成何體統?」


→NoT End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ppland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